玫瑰花茶、草莓鬆餅加上蔡健雅的達爾文
這大概是我用來展開這一天的開始
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粉色系的冷色調
偶爾的大暴走

開始幫自己下一些定義了
所謂的自在幸福也不過就是從心所欲
單純地對自己好、單純地對另一個人好
因為我想關心你、因為我想對你好
所以我就這樣做了,一切操之在我

因為我想這樣做,所以我這樣做了
然後,沒有然後了
沒有所謂的犧牲,也沒有所謂的奉獻
沒有渴望之後預期的反饋
因為我對你好,所以你也要對我好
否則我會覺得失落、或是感到不公平

所謂的對自己負責也不過就是
把自己重視的人事物照顧好
讀自己照顧好,不然關心你的人會擔心

然後呢
言詞試著寬容一點
鋒利的辭彙也許會帶來短暫的快感
卻不會顯現出你的深度
更甚者,其所帶來的是未來不可預期的巨大成本

試著不那麼自以為是
不再習慣性的用太多假設和預期與人來往
我曉得我不是個好相處的人
但很多時候都還能恰如其分地扮演好救生圈的角色
進化成更好的人,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upy 的頭像
    groupy

    C'est Moi

    grou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