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無疑的是今年度最重大的事情之一
轉啊轉啊手錶的時刻顯示又提醒著我

想知道過去的你,就看看現在的自己
想知道未來的你,就想想現在的自己

柳營裡面對的那些些奇奇怪怪的狀況
就像是從前那些大大小小的專案活動
什麼就做隨機應變什麼叫做認真負責
不同的只是人老了一點也就油條了些

我說過
我把軍中當作正式踏入職場的前哨站
我把它當做是另類的traineeship看待
也許那些職場黑暗面的手段
我還沒見識太多
但是那些微妙的人性心理
就是一堂堂課的上演
階級倫理 上級命令 陽奉陰違 虛與委蛇 打恭作揖  人際關係   官僚體制
那些灰色地帶 模稜兩可的表面和諧
不過就是大夥合演一場不曾落幕的長壽肥皂劇    
什麼都是假的   真的東西要你自己去向下挖掘    
而最終的終點和最初的起點就是退伍的那一刻
有人說就做了一場惡夢夢醒來都是空空的
有人說這是個拿一百萬來換也不換的經驗
而在這樣的兩極下    
我在體驗,體驗一種我從未有過經驗
不能說是規律倒像是一種呆版和單調
不過它讓我開始收斂

一個團體中,一定會有心之嚮往和棄之如敝屣的人物存在
更多的是更多的過客匆匆,轉身便是不著邊際的滑溜
而這樣的異色的團體卻要在軍紀軍法的框架下譜出個大和諧
我很吝於付出我的真心,我也很珍視我所付出和接受的真心
人生也許像塊拼圖,有人動軋想挑戰一千片一萬片的
我個人倒是甘於我小小的廿十五片拼圖

而在這樣的一年回顧我也完成了很多事了ㄝ
我看完了我的社會學4分的心理學加上半本的國際關係
認清自己的爛英文繼續默默地讀著
認識了一個家居男人一個設計人一個社會老油條一個固執的好人一個自大狂一個俄羅斯學究
以及許許多多幼稚不成熟的中華民國雄性生物
我學會了如何按著性子向一個自己不喜歡的長官陪笑臉
我學會了在一個爽位子上如何讓眾人不起忿怨不起嫉妒
如何讓別人好過也讓自己不難過
如何去判別長官的要求是要用高標準執行還是低標準過關

小時後會羨慕寶姊姊的藏愚守拙知所進退
到現在才知道那一種不得不然的早熟悲哀
她喪失了她該有的浪漫童年
我卻得以保有我的任性純真

而這最後的最後
祝我廿拾參歲生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upy 的頭像
    groupy

    C'est Moi

    grou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