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堆頭歡愉的派對過後
在密集和繁重的報告之後
在靜靜的沉睡之後
正是心靈大掃除、年終回顧的right moment
另,我猜想今年會寫歲末年初新希望的blogger應該會較往年少吧

未來的事讓我們先說在頭
今天的隨意塔羅占卜
來年愛情是圓滿、學業是辛苦、事業是富足

而今年的總回顧是一半空一半滿
空的很滿、滿得有點空
二月的時候自己出了趟遠門
沒有預期的轟轟烈烈
卻是人生最大的一次總體檢之一
世界雖然複雜,但生活就是那麼簡單而已

回來雖然不如預期的煥然一新
依舊沒做什麼十分有建樹的事情
這段廢人的生活卻讓我得到預想不到的東西
本心是想盡學子的孝道,多陪陪父母
但說穿了,孝道也不過就是讓老人家包養
而整天貼近我媽生活的這個月
現在反而讓我很放心的不在家
那一天哪個時點
我都清楚她的規律
雖然單調卻很安心
這就是她的生活之道吧
不是無憂無慮的菩薩生活
而是很慣於安於的煩惱俗事
她很懂得照顧自己,就像她也逐漸懂得我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一種放之距離的熟悉放心

一鬆一緊
政大的生活是毋庸置疑的忙碌
但還沒到忙不過來得程度
我想半是被優秀的同學寵壞
半是因為時間都是自己的
充實度有補足但還需要在加強
玩樂度滿點,大家總是緊緊把握住每一個忙碌高峰間隔的時刻
累積過去正反兩面經驗的我
成為現在的這樣一個人
也因此有幸遇到這裡的許多好人
來年對學習這件事
要保有赤子之心一般的旺盛
以及所謂攸關前途的野心
重點在於人
但重點有了
其他基本的必備的東西
也不能少,該一點一滴補齊了

謝謝大家,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upy 的頭像
    groupy

    C'est Moi

    grou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